2024新年新希望?為人生按下暫停鍵吧!

#為人生按下暫停鍵

2023年末,看著所有自媒體頻道都在分享要「如何覆盤2023」「如何計畫2024」,我想著、看著那些每年學習的新方法、各種表格,有點困惑。

因為去年底心情不太好,所以沒有做任何計畫,後來任性整年都沒規劃,沒想到也走到了今年的倒數第三天,回想起來,很多事情還是會完成啊哈哈哈,除了上半年去了泰國,下半年終於踏上歐洲之旅,陸陸續續去了布拉格、維也納、柏林、黑山科托、伊斯坦堡、倫敦、里斯本!

其實很多事情早就在心中盤繞許久,知道該做些什麼,直接去做就完成了!像是從0到1線上華語實戰課的課程更新,新增學員們許願的單元,也新增了教學觀摩影片,讓大家更知道怎麼從零開始教華語,同時保持每個月的學員聚會,提供團體諮詢,或者主題式的教學討論。

而架好很久的官方網站,終於有了更多文章,很謝謝團隊的幫忙,要不然動作慢的我,錄podcast都進度緩慢,文章根本生不出來,以後終於能夠有人問我問題,我丟一篇文章連結給他就好啦~!

從2022年就一直想做的數位遊牧8堂直播課也跑完了,數位遊牧執行攻略+數位遊牧私房話在這星期二完成了最後一堂課,沒想到後來幾堂課講得一把鼻涕、一把眼淚,對我來說,旅行,行之於外,可是更重要的是內心的拉扯與轉變。旅行結束後,能帶回去的是什麼?千萬不要只是花花綠綠的紀念品、免稅商品的名牌,或者各大景點的網美打卡照啊!對我人生來說更重要的是,在這條路上慢慢釐清我是誰?我想要的什麼?練就自己像是一個調節器一樣,能夠彈性面對各種狀況,當你遇到很多不如預期的事,能變的只有你的想法,而所謂「痛苦都是自己造成的」,只是因為你放不下。「數位遊牧私房話」剖析、梳理了很多我這三年數位遊牧的心事QQ。

不知不覺,自媒體做了四年,線上課程做了三年,下一步該繼續設定工作上的目標,或者該放手,專心去旅行?這大概是很多數位遊牧民族會卡住的地方,太想要去旅行,可是事業放不掉,有了遠距工作能力,但是每移動到一個新地方,只想著下一個專案的待辦事項。所以我常常羨慕上班族,不會有這種內心的拉扯,但是上班族也會羨慕自由工作者能夠彈性安排工作的時間哈。

#那就按個暫停鍵吧
工作或旅行不用二選一,你可以都要,但是適時的,在每天、每個星期、每個月、每季、每年,按個暫停鍵,讓自己的身心靈鬆一下。

關於暫停鍵的靈感,感謝凱若 @mividacarol 的線上講座Even Better 2024!(講座能購買回放影片喔!),感謝蔡璧名老師的書《醫道同源:當老莊遇見黃帝內經》,每次每次提醒我該往「平衡與放鬆」這個方向有意識的前進,我們已經太習慣、太奴役、太委屈身體,逕自地往所謂的成功衝刺,可是到底什麼是成功呢?當你想像自己是一隻大鳥,往天空最廣闊的方向飛去,你是以什麼姿態「拖著身體」或者「輕盈翱翔」上去?抵達之後,感覺又如何呢?

#那就按個暫停鍵吧
來到這個世界上,總不希望最後躺在床上的時候,回想過去活在各種金錢焦慮與成功焦慮裡面…….
❓哪些時刻會讓你的靈魂有在跳躍的感覺?
🌊走在沙灘上感受浪花泡泡消逝的聲音
🧘冥想或瑜加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跟祥和
🧗爬山跳舞運動完的香汗淋漓、身心舒暢
🧅害怕切到手專注切洋蔥流淚的片刻
👧🧸👶在姪子姪女尖叫聲環繞的遊戲房
🕌剛抵達新城市欣賞截然不同的建築風景……
這些暫停鍵,才是支持我們感覺「來到這個世界上真好!」快樂的泉源啊!

#那就按個暫停鍵吧
你要相信,暫停一下不是浪費時間,時間到了目標會完成的。
暫停一下換來的鬆,才能讓你持續生命的美好,創造更多美麗的人生泡泡。


2023.12.29 葡萄牙🇵🇹里斯本
#新年新希望 #鬆 #平衡 #旅行思維 #旅行 #自媒體 #數位遊牧
#數位遊民 #怎麼成為數位遊民 #旅居 #邊旅行邊工作 #旅居世界 #數字遊民城市 #旅居方式 #数字游民 #数位游牧 #如何成為數位遊民 #邊旅遊邊工作 #如何開始數位遊牧 #遠距工作 #數位遊牧 #digitalnomad #nomad #nomad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