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.10.27 日誌-歲月靜好

沿路顛波,歷經14小時的夜巴(司機還放拉丁音樂放整晚!怒!)終於昨天回到墨城。

今天早上醒來第一個感覺是「床好軟」,睜開眼看看自己在哪,噢,學校宿舍。

雖然伴隨著些微身體不適,但精神了許多,早上去健身房洗個徹底的穩定的熱水澡,覺得應該算活過來了(其實回到房間繼續睡)。

下午起床,學生們午餐都吃光了,我才慵懶的拿相機出發去看遊行XD

街道上的人與攤販數量已經跟早上不同,多了好幾家以前沒見過的,賣餅乾的、賣煎餅的、賣紅紅辣辣汽水的。

革命紀念塔也異常熱鬧,大人小孩玩水玩得不亦樂乎。

主要幹道上(也就是遊行即將經過的路線)擠著滿滿的人,遠遠觀望差點沒嚇死,那條路….就像台中的中港路吧,寬寬大大的,可是路的兩旁從頭到尾(一公里長)已經滿滿是人,就算遊行隊伍經過也什麼都看不到😂

被人群推過來擠過去的時候真的有點後悔,覺得自己為什麼不買菜回家做飯XD來這邊湊看不到的熱鬧幹嘛。

小孩們拼命往上爬,擠在樹上,想要看到遊行~

也許因為下雨的關係,遊行預計四點開始,晚了將近兩個小時才看到隊伍,而且果然,我啥都看不到XDD

因為前方有太多爸媽抱著小孩、小孩拿著自拍棒,重重障礙,擠在中間,只能看到隊伍的冰山一角,我心好累~

散場後,警察將大道給人們行走,頓時開朗需多。這活動(雖然我覺得沒什麼),但真的是全墨城的人都出動了!不分男女老幼,各種氣味全部參雜在一起,很猛的哈哈

唯一慶幸的是拍到不少有趣的臉,還有認真化妝的樣子。

晚上終於回到房間,放首好歌,看到FB跳出這張照片,

雖然跟墨城&parade無關,但覺得還是比較喜歡那種幽靜、安詳的小鎮,那裡是Chiapas洲San Cristobol de las casa.

旅行後更認識自己,包括喜歡什麼、不喜歡什麼,畢竟我是個「什麼事情都可以」的人,所以蠻開心現在能斬釘截鐵的說,

#我不喜歡啤酒
#我不喜歡跳舞
#我覺得拉丁音樂很無腦
#喜歡三五好友談心聊天勝過於party
#再也不會參加亡靈節的遊行了